彼岸花葬

《完整破碎》游戏吐槽

玩了三天22小时通关了_(:3」∠)_有剧透:

——————剧透预警——————

——————剧透预警——————

——————剧透预警——————

——————剧透预警——————

——————剧透预警——————

——————剧透预警——————

——————剧透预警——————

——————剧透预警——————

——————剧透预警——————

——————剧透预警——————

——————剧透预警——————

——————剧透预警——————

——————剧透预警——————

——————剧透预警——————

——————剧透预警——————

——————剧透预警——————


比上作能明显感受到有钱多了(?)每个人家里仿佛都重新装修过了一遍。FREE基地还是在Token家地下室,超豪华的(并没有)。虽然貌似出了bug让我拿了Wendy两个工艺品?不过是良性bug挺好的(喂)

不过这作有个操作上的缺点是没以前跑得快了(也可能是我玩的PS4版本问题),没开捷径之前跑的我累死了orz 跑图果然是玩RPG最累的事

不管是日本还是美国,二次元找猫都会引发一系列比找猫严重多的事【允悲


游戏战斗

剧情还是那么充满了恶意隐喻,一言不合就打架。事情闹得再大,第二天照样当无事发生过:P最搞笑的是战斗的过程中,可能被路过的汽车打断,还会被骂w

系统全面翻新,给人新鲜感还是挺强的。从战斗回合制换成了战棋半回合制。从单队友到最多可以选三个队友。很好,这很日式RPG。

Craig比中指这个技能可以笑一天233打杂兵的情况下:Clyde和Tweek超好用~攻击范围广,群攻加异常状态附与。

必杀技觉得Jimmy的最搞笑233  神秘侠灵体的必杀技是复活。过场动画是他上了天堂,大门开启后看到了72个(不是)大胸女人,正一脸花痴就要升天的时候,他回头望了望地球,觉得不能忍心抛弃伙伴们,又快马加鞭飞回来,原地满血复活!可以说很感动很虐了TAT 

Wendy的必杀技是清屏AOE。不过真没想到Wendy还是黑客设定,虽然必杀技会想到帝人的Dollars召唤无色帮搞事就是了

主角职业技能方面没什么好讲的,可选的太多了反而每次很头疼用哪个技能。选职业你只要记得Cartman那句Your dad...fucked your mom. 就OK了【并不OK! 不过Cartman真是对男女之事一点都不了解呢~Kyle说每个人的父母都这么做才有小孩,才不是主角一个人可怜,Cartman一脸震惊呢。但是多亏Cartman不懂啦,因为这点同情主角对主角还算挺好的~

关卡方面我觉得最难的是警察局BOSS,那个需要打退敌人技能的角色上场,让BOSS吃掉白人警察减血。还有这关别吝啬复活药。我靠Kenny的不死能力硬是撑了N个回合orz 这关仁慈点的地方就是隔一段时间BOSS会把吃掉的我方尸体吐出来(吃掉Token会加血,请别派他上场,也不推荐设主角为黑人,除非你想拿奖杯´_>`)。另外警察局那个亮灯之后出现一副贴在玻璃窗上的尸体吓死我了……

脱衣女郎和老年中心两个地方也不好打,不过快点跑到出口就行了,推荐加速技能和能打退敌人的技能。

实验室有段太恶意了,要让主角选择杀了自己爸爸或妈妈……最后绿巨人,啊不是,风筝巨人,注意下更换昼夜,涂防晒油那段时间防御力大降,用Craig的技能1可以一下打掉1000+血。


个人属性

可以看出来在设定方面下了很大功夫,想了一上午之后觉得可能因为这作的主题就是“政治正确”吧。那么联系该作标题,也可以联想到二老起这个名字就是在直接暗示美国的现状了?

虽然我还没全人物解锁,不过已经看到相当多槽点了(主要是性取向和性别认同两方面,当然信仰和力量来源也很值得玩味,但暂时没精力研究那么多)。

Craig和Tweek官方钦定的homo。其他大部分角色是直男。

Kyle不知为何是无性恋(asexual)和中性(neutral)?? ←话说Kyle衣柜里还有Leslie(广告AI)的照片……

Wendy是Polysexual,多性恋嗯……比双性恋的意义更广泛,所以说这作的“政治正确”气氛真是很重。

Cartman到最后没解锁让我很在意?反正肯定不是直男→_→

主角可以设定自己的属性,我自己是设定的女性+性身同一(性别认知和生理性别一致)+双性恋+中国人+无神论者。但是每次选完出来都会被红脖子挑衅开战´_>`

信仰方面最让人不解的是Tweek信仰是佛教???他力量来源还是Love【噗


关于Stan相关

我喜欢工具侠这个造型果然是因为我是个眼镜控(微笑)。Stan技能超帅的~顺便说这作战斗的技能操作比上作简单多了,手残党感激涕零QWQ《真理之杖》那缺德操作,害得我经常敌人没打到,把自己杀了

剧情方面,Stan是内战之后,Freedom Pals第一个出场的角色,后面戏份也比较多。虽然我之前认为Kenny才是FP老大,但是Stan领导力迷之强orz 至于Timmy本来是被推当老大的,但是怎么看都像幕后军师嘛……

Stan和Kyle这作感觉就是那种藕断丝连(?)但立场分明。Cartman在SNS上说Toolshed是个叛徒别被他骗了,Kyle表示不满:“住嘴。他在帮我们。”Cartman回了句"对不起Kyle我才不是骂你那个撒谎的爆菊叛徒男朋友(粗体字是英文大写部分,butt-fucking其实不知道怎么翻好)"XD 后面Kyle劝Stan回COON这边,Stan犹豫了一下就马上还是坚持自己FREE的立场了。剧情接近结尾时,Cartman骂了句Kyle(的左手),Stan马上就站出来说Cartman不准骂他,日常护妻www。Cartman委屈地解释了一下“我不是,我没有。”

这作Stendy糖比较多。Stan和Wendy同时在场上的时候,如果Wendy被打了,Stan有概率说一句“Hey! No screwing my call girl!”(嘿!别欺负我的应召女郎!)实验室炸了之后,两个人一脸惊慌地站在一起。

Stan和Kenny之间没啥让人印象深刻的互动orz

Craig被隔绝开来那段,Stan慌张地连喊了四句“What do we do?”真是玩到现在Stan最可爱的地方了~

剧情进行到中期,可以看到Stan在自家车库的工作台前不知道干啥。感觉他怨念最深的人就是二爹了233当然二爹的确是挺坑儿子的www不过二爹这作开头打了两架就没怎么活跃了,可能因为上作外星人那戏份太多了吧?

Stan的探索技能是把水管插入主角的菊花,然后主角的屁通过水管把路障搞定,太猥琐了´_>`不过后来黄油的技能里,把豚鼠塞入主角菊花的动作,就像黄油后入一样,更猥琐orz

实验室表现出来的爱护小动物属性爆发巨可爱!萌死我了XD

关于Kenny

其实我本来还挺期待Kenny大活跃的,毕竟封面最主要角色之二嘛。结果剧情存在感不怎么强啊……有点小失望。Kenny连和主角合作的探索技能都没有……明明动画里没什么存在感的(糖尿病患者)Scott都有的啊!既然把他的设定搞得这么虐,好歹让他多点戏份啊!只能粉丝来心疼他了么555

在穿越时空之前的墨西哥卷饼店里,Kenny对主角说“你就像我妹妹,我会保护你的。”这句还是挺帅挺苏的QAQ

关于Butters

Butters不愧是墨西哥之神……有一招竟然是召唤墨西哥打手= =||还是老套路,打前超嚣张,打后怂的很快。觉得果然还是黄油最可爱了,软的心都要化了~那委屈的小眼神不愧是天生受害者≥﹏≤ 这游戏又要唤起我什么奇怪的感觉了救命啊XD 我还是比较喜欢他怂的样子啦,这样才可爱嘛~特别是关在笼子里的时候,哇!我的邪恶之心暗暗涌动(想就这么养他【不)这次让我打了黄油爸一顿,还是挺爽的,就当给黄油报了一箭之仇吧。

其实,黄油家也算是一种悲剧循环了。天天把黄油关禁闭的他爸,完整破碎里在深夜醉酒,一边哭一边喊“妈妈,对不起,不要打我。呜呜呜……(哭腔)”还好在动画里,黄油奶奶已经作古,不再祸害家人了。不过她留给黄油爸,又流传给黄油的伤害,并不会消失……

关于Wendy

主角给Stan加buff时,Wendy会说“Use the buff, baby.”

实验室Wendy拍了张Clyde在哭的照片,发Ins说“哭起来的男生是不是很可爱呢?”Stan表示吃醋。Wendy装傻说“Wendy是谁?”哈哈哈哈

剧情末期打精灵凯的时候,Wendy说“你这身看起来真酷。”天呐!官方吐槽吗!简直是群众们的心声好吗!!精灵王那身比起风筝侠真的拉风好多诶>w<

看了下《应召女郎的秘密日记》的百科,代入下Stendy觉得太毒了(二哈.jpg

Belle:27岁,她年轻独立,漂亮聪明,过去的几年中,她的工作就是做上层阶级男人的“高级JI NV”。她热爱她的工作和生活方式,并且能很好的分清Hannah和Belle两个人物之间角色的转换,但是慢慢的,她自己都开始摸不清楚到底哪个是真正的她。

Ben:Belle最好的朋友以及多年前的前任男友。他们在大学认识,自从这之后,两人就一直保持亲密的朋友关系。两人分享一切的事情,除了Belle的工作。Ben和Vanessa有着很长的恋爱关系,但是他仍然默默地爱着Belle。

其他人

Creek官方大手发糖。那段剧情觉得主角简直就是居委会大妈劝解夫妻吵架的形象。帮Craig抓到豚鼠时,Craig摸豚鼠的样子真是温柔极了!!找他爸谈话会接找同人图的任务。Craig发了张和豚鼠的合照,结果Tweek看到还吃醋了,这恩爱秀的(doge脸)。Super Craig is gay!Craig的妹妹还说想看他俩生孩子这话orz
Timmy让我挺惊喜,终于不只是喊Timmy而是正常对话了(虽然是脑控),没想到Cartman还挺怕Timmy这招的。关键是Timmy脑控的声音超级苏啊啊啊!!SP粉丝一定要去玩或者看视频,保证不亏!我大概是玩到剧情中期了,Timmy智商应该是这群熊孩子里智商最高的,脑图绘制水平一流……但是!重点!他为什么是不可控角色啊!明明你也是FP的一员???


通关后,支线任务全剩下跑图找东西了……800+战斗力的我现在只想打架啊!!!

总的来说,我觉得完整破碎难度要比真理之杖低啊,重口度也低一些,恐怖度略高一点,警察局和实验室都比较吓人。真理之杖放屁技能对我来说太难了×w×总之光战棋游戏这点我个人就可以加五十分!(喂)最后结尾还是有点突然(可能是因为最后一战跟前面比反而变简单多了)。自此Cartman身上的谜团又多了起来,很让人在意好吗!二老请在动画里解释清楚???

评论(12)
热度(54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这里主要是放置涂鸦的地方。攻厨

关注的博客